「写文只是为了取悦自己~」新浪微博:@凤歌笑哈哈

    梦里花败 ,梦醒花开

 

希尔杜x莲音


莲音病了,断断续续的低烧,一连几天未醒。这期间许多人都来看过她,看见她了无生气的样子,不禁让人怀念起那个最不像公主的公主。法音一脸担忧的拉着她的手:莲音,你一定要快点好起来啊,郁金香的花季快到了,等你醒来,就能看见花园里全是你喜欢的粉色郁金香了......


“两位公主,起床啦~今天是我们太阳国举办舞会,你们可不能迟到喔,不然会被别国的公主王子嘲笑的......”加梅罗特一边叫醒两位还在酣睡的公主,一边安排侍女们准备好公主的礼服,等公主醒了,帮她们梳洗打扮。

  
莲音率先起来,嘴里念道:“既然有舞会的话,我先去洗澡!”紧接着法音也喊道:“那我要先吃早饭,今天绝不会迟到!”加梅罗特咬着手帕,见她们如此懂事,感慨道:二位真是成长了。然而,事实上,二位公主不改往昔,还是迟到了。

  
“法音,都怪你,吃早餐吃太慢了!”

  
“莲音,怪你,洗澡洗太久啦!”

  
“不要吵了普莫,你们两个都一样!”

  
随着大门缓缓打开,两位公主一如既往的摔进宴会厅,“抱歉,我们迟到了。”

  
加梅罗特看着这幕,不禁掩面,我这些年的付出究竟是为了什么。

  

“你们没事吧?”莲音正垂着头,忽然一双白色皮鞋出现在自己眼前,抬头看去,是布莱德王子,“我可以邀请你跳一支舞吗?莲音公主。”莲音怔怔的把手递给了布莱德,难道布莱德王子被我的深情给打动了,喜欢我了?晃神间,一道紫色身影与她擦肩而过,她瞥见希尔杜和法音正在舞池里翩翩起舞,法音满脸开怀的笑着,而希尔杜的嘴角也微微上扬着,也是,面对法音这样的小天使,谁会不快乐呢。那自己呢,终于和布莱德王子一起跳舞了,怎么觉得并不是那么快乐呢。她回过神来,看向面前的布莱德,发现他的目光一直追随着旁边那对璧人,满目遗憾。

  
“布莱德王子,还是很喜欢法音呢?”莲音不由得问道。

  
布莱德收回目光,温柔的回道:“可,爱是成全。”

  

莲音坐在沙发上,托着腮,看着舞池里王子公主们轻快又优雅的动作,陷入思考,布莱德王子所说的爱是什么呢?想到这里,她不自觉地追寻那个紫色身影,终于在甜品区找到了他,他正一脸宠溺的看着法音大口大口的啃着蛋糕,莲音突然有种说不出的难过。

  
希尔杜似乎是察觉到有人正盯着他,他转过头一看,什么都没有,再正常不过了。真是奇怪,莲音怎么不见了。

  

而此时,莲音正蹲坐在花圃边上,委屈的掉眼泪,明明还是花季啊,郁金香为什么会凋谢啊。“别哭了,妆会画的。”突然,希尔杜的声音出现在她身后。

  
莲音一听是他,哭得更凶了,可恶的家伙,对着法音就笑眯眯的,对着我就冷冰冰的。

  
希尔杜听她的哭声不减反增,无奈的蹲下,见他一脸委屈,梨花带雨,神差鬼使般的伸出手轻柔的拭去她脸上泪花,宽慰道:“好好修剪花枝,明年花还会开。”真是奇怪,说好的陪法音吃蛋糕,怎么到这地方看她伤春悲秋了。

  
莲音安静了下来,她默默地感受着希尔杜温热的指腹在自己脸上摩挲,今晚的反常都与面前的人有关,一种情感在心底悄悄地生根,也许它一直存在,只是自己从不去体会,而如今这种情感越来越强烈,强烈到让人无法忽视它。以前遇险,希望有个帅气的骑士来拯救自己,如果是一位像布莱德那样温柔优雅高贵的王子那就更好了。确实,无论自己处于何种险境,那个骑士总是能找到她。可骑士却在不经意间朝她心底播下了一颗种子,每每出现无一不是在给那种子施肥浇水,直至生根发芽盘踞心头,时至今日,她才明白,那是情字生成,一笔一动。说真的,那个骑士除了温柔,他样样占全。不,他也温柔过,在今晚的舞会上,在搂着法音时。

  
“希尔杜,你喜欢法音吗?”

  
希尔杜闻言,不动声色的收回停留在她脸上的手,“嗯。”

  
莲音展颜,笑说:“法音她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子呢。”可,爱是成全。

  
希尔杜瞥见她眸中微微泪光,许是她刚刚哭的太过了。

  

等到莲音再次睁眼的时候,还是黑夜,床边亮着一盏微黄的灯光,她抹了抹眼角,有一点点湿润,是梦呀。

  

莲音和法音的房间是挨在一起的,她们的阳台下面是一大片郁金香园,此时她们正扒着栏杆朝下望去。“莲音,你看,郁金香已经生出花苞了,再过几天,就会开花啦。”法音笑着说道。

  
莲音想起梦里一地落败的郁金香,面生愁容,“真希望它们能够顺利开花。”

  
“法音公主,该起床吃早餐了。”法音一听是吃早餐的时间到了,便立马冲回房内,迅速的换衣服,待打开门时,见加梅罗特站在门口,一脸正色,“吃完早餐还要去处理政务呢。”

  
虽说她们是最不像公主的公主,但她们也到了该学习处理太阳国政务的年纪了。在莲音生病前,一直都是两人一起学习一起处理,后来莲音病了,处理政务的任务自然都落到了法音头上。

  
莲音刚醒那会,法音抱着她声泪俱下,“莲音,你终于醒了。呜呜呜,我真的很担心你。接下来你只管养好身体就行,政治功课什么的,我一个人做也是可以的。”莲音听到自己接下来的日子里不用处理政务,顿时觉得身心舒畅了不少。而法音还没意识到刚刚那番话是给自己包揽了多大的功课量,直到她看到书房里堆积如山的公文才反应过来,她认命似的垂下脑袋,心中呐喊:这要做到什么时候啊。

  

花园里的花骨朵正享受着融融暖阳,叶瓣上晶莹的水珠熠熠生光。莲音拎着水壶正给花儿浇水,耳边传来侍女们的碎语“布莱德王子又来了”。布莱德最近的确是来得太频繁了些,每次来都是陪着法音在书房里处理政务,两国政治本不好交涉更不应假手他人,但太阳国的两位公主自幼便和布莱德玩在一起,倒也能放宽心,再说这国王和王后都有招他为婿之意,那些臣下也不好再说什么了。

  

月亮国的四月不同于太阳国,它总是绵绵阴雨,又带着一点冬季遗留下的寒意。希尔杜立在窗前,听雨打芭蕉,风动丝柳声。他手里捏着一封来自火焰国的书信,邀请他参加三日后的烟火晚会。但让他心生燥意的并不是因为这件事,而是听说太阳国的两位公主也会去参加烟火晚会,莲音她刚康复不久,便要跋涉前往火焰国,这属实让他放心不下。她生病期间,他也曾去看望过她,见她娇容苍白,唇无血色,他指尖微颤,眉头轻蹙,心疼得快要窒息,可碍于其他人在场,他也只能表现出对莲音公主只是恰到好处的关怀,不失分寸,不差毫厘。

  
火焰国十分看重烟火晚会,富丽堂皇的宴会场,精致巧妙的宫灯,灯上垂坠着墨蓝色的流苏,无一不彰显着这次晚会的盛大。

  
她们刚下热气球,一个便急不可耐的冲向下午茶,另一个则先去客房换礼服,可她还没换上礼服,就传来法音公主失踪的消息。

  
莲音跟着里奥奈来到室外宴会场,除了甜品区那块被咬过的蛋糕暗示着法音公主曾在此停留外,就再查无可循。“布莱德王子已经去找她了,我们也分散开来去找她吧,我们这么多人一定能找到她的。”里奥奈宽慰道。

  

午后的树林多了几分幽静,头顶的蔚蓝被繁枝茂叶遮住,洒下星星点点的迷离光斑。莲音找累了,倚着一棵大树休息,美食当前,法音她还能去哪里呢。忽然,她的身侧被一片阴影覆盖,宽大的帽檐,蓝色的风衣,可不就是“艾......希尔杜,你也在找法音啊。”希尔杜不做理会,只握着她的手,火焰国常年温暖,她的手却凉丝丝的,真是不让人省心。

  
“走吧,布莱德会找到她的。”希尔杜拽着莲音就往回走。

  

晚霞早已褪去,漆黑笼罩着森林,云层时聚时散,月华时隐时现,法音抱着帽子孤零零的在森林里漫无目的地走着,她好像听到有人在呼喊她,那声音,是布莱德。她大声回应道:“我在这里。”

  
她对布莱德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那个高贵优雅的样子,她从没见过如此狼狈的他,双眸猩红,额角透着薄汗,握着她的手微微颤抖,呢喃着:“你没事就好。”他曾因自己的私欲失去她一次,如今自己好不容易能够陪在她身边静静看着她,他怎么舍得她在自己眼前再次消失呢?
法音披着他的披风,红的耀眼,但不显违和。他们一前一后的走着,突然,法音定住了脚步,低着头像是一个做错事的孩子,“布莱德,是因为帽子被风吹走了,我追出来找帽子才迷路的。”她小心的抬头见他没生气,只是温柔的摇了摇头,便继续说下去;“我不能总在原地等你来找我,我也要试着去找你,万一,我们能碰上......”话未说完,她就被拉进一个温暖的怀抱,她闻着布莱德身上特有的熏香味,莫名安心,那瞬间,她仿佛懂得了他今夜的不同寻常,她悄悄的红了脸,伸出手环住他的腰,享受此刻的安宁。

  
他向来爱的谨慎,他怕自己在她面前失了风度,毕竟在她眼里,自己可能还不如一盘食物来得重要。后来,他听人说,要想让她的目光在自己身上停留,就一直陪在她的左右,让自己成为她的习惯。所以他开始频繁的去太阳国陪伴她,即便后期堆积的政务足以压倒三个他,他也不觉累过。好在这人说的不错,他迎来了她后知后觉的回应,不枉他这么多年爱的小心翼翼。

  
“唔,布莱德的话,在我心里只能排在第四位了。第一位是莲音,第二位是我的父亲母亲,第三是普莫。”
“真可惜呢,连前三都没进。”布莱德笑着打趣,他无所谓这些排名,他只在乎自己能住进她心里。但她的下一句话让他生了想把她拆骨入腹的心思,若不是刚得到回应,若不是目前身份尚不合适......

  
“可我自己也才排在第五位呀。”

  
莲音一见到法音,便急急的冲上去抱住她。此时会场的灯全都亮了起来,五彩斑斓的光晕在夜色中流转,清风带动垂落的帷幔飘飘袅袅,为这次热情的烟火晚会平添几分浪漫。

 

  

角落的沙发里窝着一个蓝发公主,她一手执酒,一手托腮,漫不经心地瞧着宴上轻歌曼舞,袅袅婷婷,这场景和梦中如出一辙,尤其是那道粉紫交错的身影,她突然有些酸涩,法音已经和布莱德在一起了,那家伙还跟着人家。她愤恨的想着,咽下一大口红酒,再抬眼时,法音正在甜品区大快朵颐,身侧的布莱德深情宠溺。

  

她本不胜酒力,又独酌了几杯,已然有了些许醉意,起身的瞬间差点跌回沙发上,还好有人及时托住她的腰,待看清那人后,她似有些恼,伸手就要推开他。

  

“裙子脏了,带你去换一身。”希尔杜握着她那双不安分的小手,怒了努嘴,示意她看看裙摆上的嫣红酒渍。

  

她微微皱了下眉,可...“我没带备用的礼服。”也许她真是醉了,不自觉的在他面前撒娇。

  

希尔杜真的爱死了她这副委屈巴巴对着他撒娇的模样,他面盛笑意,拉着她就往回走,“没事,我带了。”

  

“在外参加晚会还带女孩子的礼服,登徒子。”

  

希尔杜听着她在背后小声的嘀咕,面上笑意更甚,不如就坐实了登徒子的名号吧。

  

莲音跟着希尔杜七拐八拐,不知不觉就跟进了一间客房,他拿出一件蓝白渐变的礼服,说不出的漂亮,很衬她的温婉气质。她低声叨着,抱着礼服进了更衣间,“果然是登徒子,随身带这么好看的礼服。”待她出来时,希尔杜眼中盛满惊艳,一字肩的设计让本就美丽的锁骨若隐若现,贴身的剪裁勾勒出她匀称姣好的身材。

  

她突然一阵天旋地转,再回过神来已被男人圈在怀里,男人埋首在她的颈窝,呢喃道:“我很想你。”

  

“可你今晚只和法音跳舞,你喜欢她。”莲音内心无声的咆哮,什么酒啊,让她这么不清醒,她想说的根本不是这个,她只想让希尔杜放开自己。

  

希尔杜见她这副一脸含屈,低声控诉的模样,没忍住笑了出来,他低头在她嘴角轻啄了一下,难得耐心的解释着:“那是祝福的舞,祝福她和布莱德。这是最后一支和别人跳的舞,因为今后我的舞,只和你跳。”同时又在心里吐槽了一把布莱德,自己在他背后为他出谋划策,结果现在才拿下法音,这家伙真能拖。

  

莲音不敢抬头看他,声音断断续续的,“我可...可不要...只和你一个人跳舞。”

  

希尔杜的眼神突然锐利了几分,“那不行喔,你是月亮国未来的王妃。”

  

“现在是法音代政,她不会答应的。”莲音瞪大了双眼。


   

法音突然打了个喷嚏,布莱德解下披风,细心的为她披上。

“怎么不见莲音?”

“不用担心,希尔杜会陪着她的。”

“对了,布莱德,我收到了月亮国的聘书,我答应了。”

什么?!布莱德脸色突变,搂着她腰身的手不觉紧了起来。

“是莲音啦。”法音粲然一笑,“他们喜欢着对方,真的很般配呢。”

布莱德松了一口气,温柔的应她,“就像我们一样。”

 

“那你答应吗?”一贯清冷的他,此刻竟有些期待。

  

莲音似是酒醒,沉默的就要离开,但希尔杜的动作更快,她只觉身子一轻,整个人被他抱起,压在沙发上,他一手圈着她的腰,另一手扣住她的后脑,“不说话,我当你默认。”

  

希尔杜吻的热烈,就像是行走在沙漠上的旅者终于找到了甘霖,饥渴的吮吸着,莲音下意识的伸手撑在他的胸前,他不动声色的覆住她的手,扣住她后脑的那只手逐渐下移,温热的掌心在她细滑的后背游走,引得她一阵颤栗,她扭着身子,娇柔出声“别。”一脸媚态,这对他来说无疑是另一种诱惑,“你知不知道,我忍了多久。”再次欺身,他已不满足于唇齿间的啃咬,只想用力的把她吸入骨血,细细密密的吻从颈间滑倒胸口,她皙白的肌肤起了一层绯红,落吻之处燃尽欲火,她微睁双眸,好像清醒了点,抬手推开压在身上的人,那人有些不甘的在她脸旁蹭了蹭:“莲音,我真的好爱你。”

  

莲音锤了锤他的肩,“抱也抱了,亲也亲了,现在才说。”

  

希尔杜替她拨开垂落在颊边的发丝,捧着她脸,“但我还是想听你亲口说,你答应吗?”

  

莲音的眸中像是有光,亮晶晶的,一张一合的唇瓣微微泛着肿,“莲音也很爱希尔杜呐,一直都是你,只有你。”眼前被阴影所蔽,她知道是年少时就放在心上的少年在向她缓缓靠近,二人的呼吸相触交叠,唇舌相缠,情欲交融,她突然就明白了自己向往的从不是温柔的王子,而是她只向往这样温柔的希尔杜王子,只对她一个人温柔。

  

他第一次抱着她脱离险境,迎面的风扬起她的发梢拂过他的鼻尖,有些好闻,心便是在那时动的,骄傲如他,却要心口不一的暗嘲一句:“挺重的。”可内心想的是:她怎么那么瘦,自己单手就能抱得动。如果说他的爱意随风而起,那心动就像一石可激千层浪,如惊涛拍岸。有她在的地方,他的目光总是不受控制的如影随形,他想,他大抵是疯魔了吧,自己一贯冷静,自遇见她,情绪便随她的一举一动而起伏,不由在心里骂她是个祸害,可他不在镜子前,自然也不知道每当念起她时的那种温柔神情是从不曾有过的。然而被人世长情所困的又岂止他一个。她想所谓情动就像烟花,怦然一刹,转瞬起,转瞬散,但她又想,烟花的浪漫无所替代,能化如潮爱意,汹涌澎湃,至死方休。

  

“嘭”的一声巨响,引得希尔杜怀里的小公主瑟缩了一下。烟花腾空而起,一朵接着一朵,将如墨的夜空点燃,火树银花,千姿百态,宴会场上的人无一不在惊叹着它的美丽,不愧是火焰国的烟花,绚彩夺目,花叶如雨,洋洋洒洒的落下,仿佛触手可及。

 

好可惜啊,没能看到烟花。

 

不可惜,我比烟花好看。

  

——END

  

  前半段是莲音的梦,所以大部分运用莲音的视角。后半段是现实,莲音不是呓者,不会把梦和现实混淆,所以在希尔杜大方示爱后,她也能够承认自己的心意,而希尔杜是那种从不做没有把握的事情的人,他是明白莲音的感情的,所以他才会在莲音面前放纵。这是双向奔赴的爱情。

  一直认为写文只是为了取悦自己,只要自己喜欢的cp能够跃然纸上,不辜负他们的旷世温柔就够了。

  如果有bug,欢迎指证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3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鸭鸭冲鸭鸭 | Powered by LOFTER